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2011 03 27 天氣陰 2011/03/27 17:13







在還沒養牠(媚妹)時 不曾喜歡過貓 也不會想自己會去養貓

總覺得牠們是冷冷的性格 養過許多種類的動物當寵物 就在機緣下飼養了牠 (媚妹)

是牠的那雙圓滾滾的眼神 成穩的個性 吸引了我 帶回家時牠才四個月 小小貓總是活潑 可愛

可是集全家人的寵愛於一身 還記得最疼你的姐姐給你蓋被 彈琴給你聽 哥哥最會帶你玩耍 捉弄你 逗趣你 這一切深印在生活裡

每天會到家裡的每個房間去找人 去叫人 若放牠一個在家 有人回家 牠總是用最快的腳步狂奔到樓下歡迎回家的家人 如果牠在樓下 總是坐在窗台上看著外面 等著 似乎是在看等會是誰要進家門!!!

從來不知道貓 也可以這樣的近人性 懂人 也讓人懂牠

房門關著 牠如果想出去 牠會悄悄的來到你身旁看看你 再輕聲的叫一聲 再走到門口看看妳 這是告訴你 牠想出去 請幫牠開門 如果門沒關上 牠是不會麻煩你 牠會用牠的手慢慢的撥門 一點都不想麻煩人

還會開抽屜 因牠知道那兒放了牠愛吃的 有次竟然一口氣全給吃光光 只能說佩服





因牠們會換毛 毛會滿天飛 因潔癖的我 就把牠的毛剃了 不知道牠們會自卑 會個性改變

因一次的剃毛 牠從此再也不對我撒嬌 只有吃飯才會對我叫兩聲 這也讓我心靈受傷

是我讓牠這樣的帶不削的心面對我 一直以來個性變的比較兇

一年總會給牠剃兩次毛

一是想:夏天 涼快些 二是想: 換毛 舔毛也不會常吐貓毛 毛滿天飛

就這樣 日子一長 我漸漸思考 等牠老了還要這樣的剃毛嗎?因每回剃 牠都需要施打鎮靜濟

這十幾年下來我心漸漸不安 深怕有天是因這樣而害了牠讓牠提早離我們而去

這個不安 再剃毛後3天的今早發生了 ...

一早起來 牠才走 才停了呼吸 因牠的身體還柔軟的 只是沒有再看我一眼 我知牠走了 真的走了

我不知道是否是這因素 因剃完毛回家的這2天 一切如常 沒有什麼不一樣 吃正常 大大也正常 看見我們也會打招乎

就在昨早上 我看牠有點會冷的感覺 就想是沒毛吧! 就把窗關上 也因天氣變冷 所以也沒刻意覺得有什麼不對 因昨一天也很忙也沒特別的再去注意 就這樣到了晚上 接了通電話 竟然說牠怪怪的

等回到家 真的已經不行了 本想等第二天一早 再去看醫生 因很晚了 為牠準被了一盞照燈 給牠多點溫暖 給了牠一個蓋被 讓牠溫暖 這一些都沒保住牠 就這樣悄悄的 無聲的 走了~~~~~

拔拔為牠禱告 為牠做了最後的一切 安息 媚妹 謝謝這13年來有你的陪伴 安息去上帝那 當小小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